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混合教学模式保证教学效果

[发表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对本科教学的通知要求,动科学院在学院班子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关注下借助各种微信群进行沟通,针对多数教师正在熟悉的远程教学手段,学院积极咨询已有网络课程教学经验的教师,及使用过在线评价学习效果的学生等,筛选优化各自的远程教学方式,形成“腾讯会议+雨课堂+微信群、腾讯会议+课程中心、腾讯会议+云班课,腾讯会议+雨课堂+课程中心+微信、企业微信+课程中心+QQ群、zoom会议室+课程中心、钉钉+微信群”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2月24日以来,学院72门应开课程全部开课,混合教学模式使在线教学得以多重保险,教学过程流畅,直播教学不掉线。学院任课教师按照疫情期间授课计划开展教学,上课准时,课前准备充分,讲授内容清晰,课件图文并茂,教学案例丰富,教师通过直播与学生开展互动,进行线上提问、测试、答疑,教学效果良好。所有教师均布置作业,作业完成良好。

此外,学院督导全程参与线上教学督查,提出存在的问题,随时在学院群进行通告,任课老师及时改进。

19级的学生王方说:“从疫情开始学校就高度重视我们在家上课的问题,各科老师及时建立微信群,方便我们沟通交流。同时在开课前学习如何使用如腾讯会议、课程中心等方法为我们讲课,保证我们在家学习顺利。在上课的时候,有不明白的地方,老师可以及时解答。遇到系统有问题时,学院的老师也可以及时解决,保障了我们上课的效率。”

17级的学生李雪媛说:“兽医寄生虫病学就是我们正在上的课程,老师讲的很好,还在使用Zoom会议讲课的同时录屏,让我们能及时复习。这次疫情期间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际上,我觉得我们学生并没有停课,老师当然也没有停教,只是换了一种学习方式而已。”对于实验课,19级的学生蒙筱彤这样认为:“作为动科院的学生,像解刨学这样的有实验的课虽然无法进行,但老师们会在网络课程中详细讲解,并进行答疑,让我们有更深的理解,相信等到回归校园我们的学习成果也不会差。”17级的学生王子越说:“虽然特殊时期不能照常到校学习,各方面也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老师们还是在第一时间和我们沟通并测试了网上教学的流畅度等各方面的准备和学习工作,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等方式进行网上授课,2月24日做到了准时开学,教学质量没有丝毫的下降,课堂氛围也依旧活跃,保证了特殊时期的学习效率,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会更努力的配合老师工作,努力学习,共同对抗疫情,停课不停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动科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用崭新的课堂形态迎接疫情挑战,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线上资源课程建设步伐,丰富和优化教学方式,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探索实践,全面提升课程教学效果,努力建设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