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动科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发表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前进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疫情当前,中华儿女又一次面临“大考”。这场疫情“大考”告诉了我们什么?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

                                             


3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思政课金课。


动科学院全体学生一起在线聆听了四位教授的精彩讲述,反响热烈。


孙嘉茸:防控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有医疗科技、社会管理、各方支援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有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相信好消息一定会越来越好。

纪召阳:作为正在前线和疫情抗争的一线顶梁柱的同龄人,我们更要做好自己和自己身边人的防护工作。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大考,我们要克服磨难,拿到高分。在逆境挑战中顶天而立。

金雪晴:借用一句话,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苗旭: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决策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宋佳芮:深刻认识国情是重大前提。认识形势认识国家的力量。这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机遇。要辩证的看待问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


钱湛文:这次疫情告诫了人们当疫情发生时最应该做的事情。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最后为逆行的白衣勇者们祈福,凯旋而归!

王淇: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杨明月:我们当代青年正是历史传承的接棒人,我们要清楚明白,在奔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大考不会只有这一场。疫情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清了中国,知国,才能报国。

杨芊芊: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余子柔:这次超长“寒假”,无疑是一张大考卷。严于律己的学生超越自我,松散懈怠的学生放逐自我。一个超长的假期之后,既会杀出一群黑马,也会陨落一片星辰。

姚新蕊:通过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张孟玮: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胜利的坚强保障,伟大祖国是守护我们平安健康的坚实屏障。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同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赵小博:在中国如今一个如此团结的国家,我深感骄傲。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是解决社会问题的利剑,而不是霍乱家国的逆刃。一人心怀一家国,众志可当万人袭。

动科学院此次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线上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教育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中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用硬核的专业本领,回应时代的召唤,交出当代学生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面临当下疫情,此次“思政大课”增强了学生们的思想意识,坚定了群防群控打赢防疫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