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进行2020年寒假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为及时消除各类宿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110日上午,在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思明的带领下,动科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门窗防护等方面,督促有问题的宿舍及时整改,并提醒所有同学在离校前收拾好自己的被褥用品,带走贵重物品,清扫宿舍卫生,断电断水,锁好门窗。在检查宿舍过程中,检查组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假期安排,询问回家时间和乘车情况,并听取他们对于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及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教育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此次宿舍安全大检查有利于排除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盲点,提高假期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