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本科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要求,动科学院近日召开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院长郭勇教授主持,到会专家有动物医学专业教指委秘书中国农业大学张国中教授、教育部动物生产类教指委委员天津农学院张学炜教授、北京农学院教务处刘京国副处长、学校督导何欣副教授。学院全体教指委成员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参与本次专家论证会议。

本次论证会采取“系主任汇报+专家评阅+共同讨论+专家建议”的形式进行。首先教务处刘京国副处长讲解了2020版本培养方案学校的整体要求,随后,各系主任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对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进行汇报。会议中参会专家及教师仔细审阅、认真提问,结合专业认证和国标,针对主干课程和选修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教学过程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此次论证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