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备考动员,严肃考风考纪——动科学院多举措开展诚信教育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动科学院通过“线上号召”、“契约签订”、“线下宣讲”等形式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推进公平公正的考风考纪建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脚踏实地,诚信应考。

学院制定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在班主任及班长的组织下学生本人认真阅读,并亲自签名,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考试违规的后果。

我院还通过微信群,进行了诚信考试的专题宣传动员,号召全体学生认真复习、严守考纪。线下推进开展了动科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包括新生朋辈辅导、诚信班会等活动,使学生在学习和承诺中进一步强化诚信考试意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各班级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针对性的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全班大会、班委会议等不同层次的会议进行了期末诚信考试动员,营造了良好的诚信考试认知与期末考试复习热潮。

本次动科学院期末考试诚信教育覆盖了我院在校的所有学生,进一步严肃了考试纪律,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为形成良好考风、学风提供了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