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哈佛医学院David Y. W. Lee教授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表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20191212日上午,美国哈佛医学院Mclean Hospital天然植物研究中心主任David Y. W. Lee教授应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董虹教授邀请来我校交流座谈。

首先Lee教授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作了题为中药现代化带来的农业新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穆祥教授主持。Lee教授以中药菊苣的种植和青蒿素的提取为切入点,阐述中药的研发一定要与市场需求相结合。随后Lee教授将中药与西药进行对比,指出与具有强活性的单一分子的西药相比,中药具有大量活性分子,具有多分子、多靶点的特性,作用效果全方位,并且比西药单一分子效果更好且副作用更小,对此Lee教授提出了目前中药的发展契机,要充分发挥中药古方治疗优势,同时要注意中药药效及安全等方面问题。接着Lee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研发治疗骨关节炎和戒酒中药的切身体会,在揭示中医药在疾病治疗方面所具有的先天优势及巨大潜力的同时,也证明中医药的科学性。Lee教授最后强调我们必须利用现代的科技手段研发中医药,才能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走上引领世界之路。在报告介绍后,动科学院的师生与Lee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合影留念。

 

会后Lee教授参观了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