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大学生活,拥抱绿色阳光—动科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沙龙

[发表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排解心理上的困扰,更好的享受大学时光,学到更多的技能和知识, 1015日下午,在动科楼313举办了2019年新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沙龙。本次活动,由动科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9级新生班助赵小博主持,新生辅导员彭先勖老师和全体2019级新生班委参加了此次心理沙龙。


主持人赵小博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张奥作为新生代表将同学们入校一个月以来遇到的学习、生活、业余时间安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作为话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最后,彭老师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大学生的普遍特点,从大一新生的人际交往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的开展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授了心理调适和环境适应的方法,强调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此次活动让新生们加深彼此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助力大家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为了让同学们拓宽交际范围,在进行完室内团体辅导后,同学们到篮球馆开始了集趣味性和启发性于一身的户外团体辅导活动。在“七巧板” “爱在指尖”“你说我画”三个游戏之后,同学们对彼此更加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人际交往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了解了人际交往过程中应当避免的问题,掌握了一些有效沟通的方法和策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和游戏,同学们的心贴的更近,能够更全面的认识自我,自我反省,自我提高,以更积极有效的方式进行人际交往,从而更好的渡过大学生活。

心理沙龙是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立足于创新,旨在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阵阵,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在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增长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推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更快更好地达成“走进大学生活,拥抱绿色阳光”的活动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