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识与凝聚 交流与相知—动科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心理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9月开学季,大一新生进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校园生活。在心理层面上,除了初入校园的兴奋与期待,新生不可避免地也存在不同程度的紧张感与迷茫感。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快地消除困惑,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消除对新同学的陌生感,走出原来小小的交友圈,更加快速的融入新的集体,更加快速的构建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动科学院2019级各班在国庆节前后分别召开了心理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公布了我校心理咨询的地址和电话,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是否存在问题有了参考标准,同时让同学们知道了自己出现问题可以咨询和求助的途径。

各班举行的心理主题班会的气氛活跃,秩序很好,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班会通过多个环节、多种形式让同学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面对心理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让同学们在面对问题时积极疏导,拥有积极地心态、适度的情感、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从而更好地培养自己,树立理想,实现目标做一个快乐、充实的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都认为,诚然大学的生活不似初入校园时想象的那样轻松,但是在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所收获,加入自己想去的学生组织社团,寻找到志趣相同的好友,让自己人生的新起点充实起来,去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与迷茫得到了疏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自身的心理状态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以饱满、自信、乐观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