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动物医学类涉农高校师生党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1016日,20余所涉农高校近100位党员师生在我校联合开展全国动物医学类涉农高校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全国涉农高校动物医学学子发出“修德勤学 成才报国”的倡议。我校动科学院张永红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动物医学师生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原文,结合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贯彻主题教育对于高校而言就是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而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更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农业科研和成果转化,勇于担当国家赋予的时代使命,为建设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方面不断贡献兽医人的力量和智慧。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重视本科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同学们结合参观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主题展览和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到,涉农高校一代代师生们创造了光辉的成果,强农兴农的奋斗过程中充满了艰辛,今天的学子既骄傲与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积累扎实的知识,一日学农,终生爱农,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当代大学生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中坚力量,要学好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型新型人才”,同时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身的发展同兽医行业、社会以及国家的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建设,把解民生之多艰牢记于心,做一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国农林高校动物医学学子发出“修德勤学 成才报国”的倡议,要夯实理论基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矢志兴农事业,做新农科的奋斗者;铸魂民族复兴,做新兽医的开拓者。

全体参加学习交流的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激励全体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知农爱农、胸怀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全国动物医学类培养院校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国涉农高校师生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党员师生层面贯彻落实和交流学习,是兄弟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尝试,也是动物医学类培养高校立德树人的一次交流。党的建设是引领兽医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基层党的建设要坚持立德树人,同时必须结合学校校情实际、兽医学科实际和学院师生需求实际来开展工作,让学科发展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同步发展。也希望全国涉农高校动物医学类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具有家国情怀、能够服务新农科的高素质复合型兽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