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17日上午、1018日下午、1018日晚上和1020日晚上,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在动科楼313会议室分四场为动科学院动医本科三个支部和研究生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书记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思践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意义、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引经据典,通过PPT等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向全体党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并结合动科学院实际,阐述了教师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运用科学的方法提升教学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努力为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帮助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

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以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书记特别提到学习是学生党员的首要任务,应做好带头作用。并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困难及学习问题,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并结合专业实际,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政治敏感度,加强个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

会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振奋人心,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不忘学生党员初心,牢记责任担当使命,更好的履行学生党员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实现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