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不散场,三十年再聚首——动科学院89级校友入学三十年返校

[发表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1019日,我院畜牧和兽医专业1989级(893189328930189302)四个班的校友在入学三十周年之际重聚母校,共同追忆青葱岁月,重温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三十年间,畜牧兽医系成为了现在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而他们,也从一个个勤奋好学的大学生变成了如今的社会人才、行业精英。为了纪念30年前在北农的美好故事和情谊,他们从世界各地重返母校,展开对过往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期盼。

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了校园,共同追忆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在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为了欢迎1989级校友重回母校,动科学院于当天上午10:30在动科楼313会议室举办“1989级校友返校座谈会”。座谈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和原校长门常平老师参加。郭勇院长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向参会的校友介绍了近期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张永红书记带领着校友回忆了三十年前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广大校友是学院的骄傲,学院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共同促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时任班主任丁明星老师和当时的任课教师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而后,校友们依次分享自己在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不论是远赴外国深造还是努力创业,不论是担任政府领导还是企业高管,校友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校友们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真诚地向老师们表示问候和祝愿。

座谈期间,校友们与昔日的老师欢聚一堂,共同回视一帧帧昔日校园老照片和校友们的学习生活照,重温当年求学时的难忘往事,交流进入社会后的人生感悟,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为本次聚会付出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工作的感谢,今后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喜军书记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农学院正在建设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过程中,号召校友集力、集心,并通过校友平台为北农人提供更多帮助。

原校长门常平老师作为老领导发言。他说,截至今年自己已为教育事业健康工作60余年,希望同学们也身体健康,工作再上层楼。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与89级校友在动科楼前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瞬间,期待来年再会。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中,动科学院为每位校友精心准备了一套学士服,为每一位校友留下肖像照,给自己留一份情怀,对学位服多一份敬意,于母校多一份怀念。校友们对学士服非常喜爱,穿上之后仿佛又回到了三十年前,感觉不仅从心态上而且是从姿态上都年轻起来了。他们邀上三五好友纷纷合影,忆似水年华,风采不减当年。对于从未穿过学士服的校友们,穿学士服留影是他们最激动的时刻。校友们纷纷感慨:“这么多年,终于穿上了学士服,圆了我们的梦。”

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动科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校友及在校学生必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畜牧兽医事业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