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教工党支部前往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表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20191016日,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动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玲同志带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联合动医本科第一、第二和第三支部书记彭先勖、郭玮和尹伊老师,一同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通过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和档案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南麓半山腰,中共中央1949325日从西柏坡迁入此地后,双清别墅便成了中共中央指挥中心。在这里,中共中央顶着压力,做出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两天时间南京便回到人民手中。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并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篇章。

双清别墅家具简陋,条件艰苦,但就在这简陋的小院里,在这艰苦的条件下,中共中央做出了一项项重大决定,奠定了革命战争的胜利,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回顾党在双清别墅工作奋斗的那段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让我们坚定地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动科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学习各部分展览内容,不时驻足讨论、研读注解文字,既感慨于新中国来之不易,又欣喜于祖国的繁荣富强,更坚定了永远奋斗的担当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本次参观给全体党员教师以深刻的政治洗礼,更加坚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教育好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