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医教工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2019年10月10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医教工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在支部书记董虹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循着历史的步伐,党员和群众们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展区, 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伟大岁月,生生不息的光辉历程。

 

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老师们参观了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以及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等革命旧址。结合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观看《决胜时刻》电影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最后,支部党员一起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牢记“赶考”永远在路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立足教师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