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第八届宠物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2019621日动科学院召开了第八届宠物文化节。为了喜迎祖国70华诞,在开幕式上,2018动物医学两个班的同学以歌曲的形式,为伟大祖国庆生。一班的《红旗飘飘》演唱生动活泼,二班《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婉转,把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



紧随其后迎来了我院宠物文化节的重头戏——第八届动物解剖学知识技能大赛,两个动医班级分成六个组,向评委展示了自己实习周中解剖的标本,并极尽全力答题。



第一环节是必答题,由小组长抽三道题,一题十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第二环节是选题,由小组长抽两道题,一题十分,答对加分答错扣五分;第三环节是抢答题,一题五分,答对加分答错扣五分;第四环节是风险题,一题十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十分;第五环节是判断题,一题五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但答题的同学需要纠正错误的地方。


在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答题,在答错后立刻追问,消除知识点漏洞。胡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评委们耐心为学弟、学妹解答问题,让大家解开心中的疑惑,进一步巩固知识。最终,动医二班二组获得一等奖,动医一班一组获得二等奖,动医一班三组获得三等奖,解剖学知识竞赛完美结束。

本次竞赛让动医的学生们发现学习中的漏洞,增添学习的乐趣和动力,相信通过这次竞赛能督促大家,在后续动医的解剖学理论考试中获得更优越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