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培训

[发表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了进一步提高各系、实验示范中心、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意识,特别是为了加强对实验室和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的重视,学院于6月19日中午12点和6月20日下午3点在动科楼313分别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安全稳定大会和消防安全培训,并于6月20日下午4:30在动科楼下进行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会议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老师主持。

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张书记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重视安全稳定问题,尤其是危化品和病原微生物的排查工作,对药品和病原的储存、摆放、使用做到安全规范,认真学习和执行实验室安全规范制度,学院后续将会组织各类安全讲座,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目前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实施导师负责制,各位教师需和学生们加强安全相关培训,从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注意保护学生。全体教职工需加强日常安全检查,排除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自身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

6月20日,学院邀请北京平安永泰消防咨询中心的专业培训师主讲消防安全,主要围绕校园内实验室和学生公寓组织逃生疏散、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会上,讲师通过邀请现场老师互动的形式,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用真实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在紧急情况下逃生与消防救援的困难情况,并向大家传授了生活中切实可行的自救办法及正确的逃生技巧。

  培训会结束后,动科学院师生们在动科楼下进行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利用消防帐篷模拟重现火灾现场,使接受训练者了解烟雾的危害性,在模拟浓烟弥漫的环境中,克服恐慌心理,体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走进了消防帐篷,真实的感觉了一场火灾现场的感觉。

 安全稳定关乎生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体教职工要尽职尽责。动科学院通过组织一系列贴近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实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完善了师生相关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师生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