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动医本科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与北京动物园党支部共建519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23人在支部书记郭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动物园开展志愿讲解和禁止游客投喂等活动。

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以志愿讲解为内容,游客们讲解文明游园知识

 

由于支部人员较多,分为两支队伍进行志愿活动,一支队伍负责在斑马馆向小朋友讲解关斑马斑纹饲料的知识以及禁止游客投喂的行为。学生党员们提前熟悉了斑马馆的讲解词,特别介绍了斑马条纹的形成。特别提醒游客们:斑马的盲肠与人类的不同,消化方式也不同,所以我们能吃到,斑马不一定能吃,禁止投喂是为了斑马的身体健康,别让你的善意伤害了斑马。

 

另一只队伍负责前往环尾狐猴区域主要还是对唤起狐猴的尾巴环状条纹图案以及尾巴形成等游客喜闻乐见的内容进行讲解,以及环尾狐猴作为“太阳崇拜者”的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交换感受与感想,以一种新方法新方式新态度完成了组织交给他们的任务。最后在北京动物园的志愿者小屋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