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郭凯军教授入选中德畜牧业合作项目组专家

[发表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郭凯军教授成功入选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负责的中德畜牧业合作项目组专家。为贯彻落实中德畜牧业发展合作二期项目实施方案,深化中德畜牧种业交流合作,中德畜牧业合作项目组近期内扩大了项目专家组成员。11月28日,中德畜牧业合作项目组在中欧宾馆召开管委会,全国畜牧总站时建忠书记强调了二期项目要着重开展畜牧业数字化、信息化的工作,切实做好示范牧场数据收集、分析、利用,为我国畜牧业的发展做出示范。同时还要继续加强动物福利、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交流。

12月1日,中德畜牧业合作项目组在哈尔滨召开的年度总结会议,郭凯军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动物记录委员会操作指南对我国奶业发展的启示”的报告,分析了我国奶业发展现在和不足,提出了利用国际准则建立数据中心、规范示范牧场数据收集、分析、利用的思路。将中德合作项目通过对示范牧场的服务发挥出实际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