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动物疫病防控与公共卫生”领域青年学者论坛

[发表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日下午14点,由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主办,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动物疫病防控与公共卫生”领域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农学院教B102进行。论坛由动科学院胡格副院长主持,动科学院郭勇院长致欢迎辞,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药学院王建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张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马曦教授和解放军总医院王曙霞主任医师四位在各自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做汇报。

论坛中,王建伟研究员做了“慢性炎症诱导IL-27Ra促进造血干细胞老化”的报告,报告由浅入深的讲述了造血干细胞的起源,分类以及常用的造血干细胞的研究方法,最后逻辑分析了自己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衰老与损伤的机制以及临床应用。

张华教授做了“哺乳动物原始卵泡激活的调控机制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中从早期卵泡激活与发育的上下游调节机制,分析了早期卵泡发育与卵巢早衰疾病的发病关系。

马曦教授做了“仔猪生理和营养代谢调控”的报告,报告从新生仔猪脂质沉积,断奶仔猪营养干预和饲料营养物质检测方法的建立三个方面致力于解决新生仔猪死亡率高和断奶仔猪腹泻的世界性难题。

王曙霞主任医师做了“心血管基因检测的临床价值”,报告系统分析了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发病与人群基因型之间的关系,以及临床用药与个人基因差异的关系。

论坛会专家汇报生动,老师和研究生们认真听讲,每个汇报结束,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主动的与汇报专家进行讨论研讨,问题角度新颖犀利,会议氛围热烈。使研究生们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科研逻辑思维训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