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7月18日-21日,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所农林高校的31支代表队、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奶牛组的比赛。

由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组织的北京农学院代表队,由实验室方洛云老师担任领队、实验室研究生孙铭维(队长)、杨德莲,动科学院本科生潘予琮、王尊组成,经过前期的刻苦训练,赛场的奋力拼搏,最终荣获第三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奶牛组一等奖。

为了准备本届牛精英大赛,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组建了由蒋林树教授、方洛云老师、童津津博士后、王慧博士后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一方面在动科学院内进行了赛事宣传和队员选拔面试,同时,蒋林树教授还专门将部分队员送到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北京市奶牛中心延庆基地进行了长期培训,方洛云老师则带着队员们考察了昌平南口牧场、金龙腾达牛场等不同类型奶牛场,对现场实操项目进行模拟考试,强化评估作业,加深对牧场整体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