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动物医学专业获得美国兽医协会教育委员会(ECFVG)认证

[发表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北京农学院动物医学(兽医学)专业,于2018年5月18日获得美国兽医协会教育委员会(ECFVG)认证。

目前中国大陆只有21所农业高校的兽医专业获此认证,在京的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两所高校获此认证。今后我校兽医专业毕业生具备在美申请报考美国执业兽医师执业资格证书的资格。

在美国大多数州及某些联邦职位规定:只有在美国兽医协会(AVMA)教育委员会认证的兽医院校毕业,或由世界卫生组织或其本国政府认可的外国兽医学院毕业的学生有资格在本国从事执业兽医,在美国以外国家或地区获得兽医学学位的毕业生想要获得美国执业兽医证,需要进行外国兽医研究生教育委员会(ECFVG)的教育等效性评估认证,以确认考生就读的兽医学院是否具有考试资格,ECFVG认证是评估申请人在相关专业方面是否具备与美国兽医学院毕业生同等的专业资质。只有通过美国兽医协会教育委员会认证的兽医学院毕业的学生,才有资格申请美国各州执业兽医师执照。

中国的本科兽医教育是受美国兽医协会(AVMA)认可的。但是中国没有AVMA认证的兽医学院。所以,在国内接受兽医本科教育之后想要考美国的北美兽医师执业资格考试(NAVLE),需要向AVMA提出申请,经ECFVG认证或由世界卫生组织或其本国政府认可的外国兽医学院的毕业生,才可有资格进入外国兽医研究生教育委员会(ECFVG)认证委员会,通过兽医学院毕业证书和最终成绩单的审查,通过英语能力评、基础和临床兽医科学知识以及临床实践技能等评估合格后,申请者才能获得美国执业兽医师的执业资格证书。

北京农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兽医)目前已获得美国兽医协会教育委员会(ECFVG)认证,标志着我校动物医学毕业生已有资格进入外国兽医研究生教育委员会(ECFVG)认证委员会,并申请美国各州执业兽医师执照。

附:相关公告网站地址:

https://www-avma-org-s.vpn.bua.edu.cn/ProfessionalDevelopment/Education/Foreign/Pages/ECFVG-worldcolleges-classificatio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