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再夺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二项大奖

[发表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喜讯:近日,由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和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先后落下帷幕!动医学子组队参赛,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上述二项专业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是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方面全国性赛事,是一场高标准、高水平的大型竞赛类活动,是动物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的一次技能大比武,是全面检验和展示全国动物医学专业学子实践技能的重要平台。

大赛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各高等农林院校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大赛已成为国内动物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展示自我实力的最大舞台。大赛的举办,对于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通过大赛还促进了校际、校企之间的经验交流,大赛既是一次专业技能展示评比会,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促进会。

全国拥有动物医学专业的高校都派出了参赛队同台竞技,大赛代表着目前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技能的最高水平。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备战,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预选赛、技能训练和系列培训等大量全面的赛前准备工作,并选派专业教师全程指导学生参赛。赛场上,队员们沉着应对,全力以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实操水平,顺利完成各项竞赛内容,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本次佳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对本科生实践教学的投入,也是学院“以赛促学”育人新模式成果的充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