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宣传科学养宠常识 服务周边社区群众

[发表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年来与昌平区回龙观镇佰嘉城社区、领秀慧谷社区、农学院社区等学校周边社区党支部开展携手共建,每年深入开展红色1+1活动,锻炼和提高了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给社区养犬居民带来实惠,取得了良好成效。

11月4日,冒着瑟瑟的秋风秋雨,动医本科支部党员在学院动物医院宠物医生的指导下,来到佰嘉城社区开展“宠物诊疗进社区”义诊活动。

小区居民对大家的到来非常欢迎,一致表示,每年都开展的宠物诊疗进社区活动,让他们在小区里就能为自家宠物进行诊疗和咨询,真正做到了方便百姓,服务社区居民。同时党员同学们也将所学动物医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六年来,每个季度初,动医支部党员广泛搜集宠物常见疾病和季节性流行病等养宠养宠知识,制作成多种宣传彩页,发放给社区居民,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狂犬病防治等知识。为前来咨询居民的宠物做了防疫和基本检查并对主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的解答,使主人了解到定期做防疫的重要性。同时,定期更新红色“1+1”共建宣传橱窗,宣传文明养宠知识;及时清理小区中的宠物粪便,排除宠物粪便带来的致病隐患,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维护居民健康。

通过开展红色1+1活动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从课堂和实验室走到基层,帮助居民加强其对防疫和人畜共患病的重视程度,使有效降低人畜共患病发病的可能性,更好地保证社区居民和宠物和谐相处。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自己掌握的知识十分有限,能做的事情也十分有限,这更加督促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显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