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的集体,从“心”开始 ——动科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2018级的新生们对彼此还有些陌生。为了消除对新同学的陌生感,走出原来小小的交友圈,更加快速的融入新的集体,更加快速的构建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动科学院2018级各班在国庆节前后分别召开了心理主题班会。

各班的班会在班主任老师和班助们的带领下开展,18动科1班通过让每名同学书写小纸条的方式,对自己入学以来的心得体会进行总结,同时对班级建设建言;18动科2班通过班主任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了解;18动医1班通过一连串的问题的方式展开,如:大学生活美好吗?还适应吗?学习压力大不大?和同学相处的怎么样?宿舍同学的关系如何?等等;18动医2班用歌曲和视频片段的形式跟大家探讨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公布了我校心理咨询的地址和电话,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是否存在问题有了参考标准,同时让同学们知道了自己出现问题可以咨询和求助的途径。

各班举行的心理主题班会的气氛活跃,秩序很好,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班会通过多个环节、多种形式让同学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面对心理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让同学们在面对问题时积极疏导,拥有积极地心态、适度的情感、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从而更好地培养自己,树立理想,实现目标做一个快乐、充实的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都认为,诚然大学的生活不似初入校园时想象的那样轻松,但是在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所收获,加入自己想去的学生组织社团,寻找到志趣相同的好友,让自己人生的新起点充实起来,去寻找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