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帮助学生制定新学期的目标,在开学第一周,动科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新学期、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积极行动,对学生到校状况详细进行摸底,对未按时到校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确认未报到原因及到校时间,本次主题班会全院共有22个班级参与,分别强调了以下五方面内容:一是各班级学生积极畅谈暑假感悟,积极制定新学期计划,自觉养成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包括疾病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宿舍日常安全等,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动科人,做到早餐不带入教学区,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仪容仪表端正大方;四是教育学生多渠道关注时事,心系社会、感恩社会、服务社会,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秀学生;五是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启动学生综合测评,本学期班级特色活动等工作。

各班级积极响应,通过班主任宣讲、PPT展示、讨论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班会。

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各班级参加活动,了解学生返校和班会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