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系召开2006年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表时间]:2006-06-08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动科系2006 年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邵丹华等22名本科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党委副书记罗维忠老师、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 Brabant先生、美国宠物食品协会驻中国代表李英姿女士和动科系领导参加了颁奖大会。 美国宠物食品协会成立于1958年,作为美国宠物食品工业的代言人,致力于宣传关于宠物营养与健康的知识,是宠物食品工业进行公众教育与促进媒体关系的主要力量,是与美国国会、各州及联邦各级机构之间进行交流的主要代表,是与其他组织、协会之间联系的纽带。

为了鼓励研究生和本科生热爱和学习宠物营养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知识的积极性,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宠物医师人才,美国宠物食品协会从2005年10月开始,同意在动科系设立专业奖学金。同时为我院免费提供宠物营养与饲养等方面最新的专业知识和信息,定期派美国宠物营养和疾病防治方面的专家学者到我院来进行学术交流,对进一步培养临床兽医学专业优秀的宠物医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对其他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学习和了解宠物的品种鉴赏、营养与饲养、疾病防治、宠物美容等相关知识的机会。

会上,罗维忠书记强调奖学金的设置有利于促进我校学风建设,对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对北京农学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提醒获奖同学要正确处理奖学金与学习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