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晓霞一行赴日本交流考察

[发表时间]:2007-05-31 [浏览次数]:

应日本麻布大学等单位的邀请,由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带队,总务处长王惠川、动科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动科系教师张中文和陈武一行5人,于2007年5月21-26日访问日本。

在日本期间,代表团与麻布大学、日本兽医生命科学大学、日本大学生命资源学部、日本动物高端医疗中心、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日本兽医中西结合研究会、日本兽医东洋医学学会和犬山动物医院等院所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日本麻布大学,代表团详细听取了政岗俊夫校长和各部门10多位负责人就有关兽医大学机构、教学、科研、后勤、管理、实践教学基地、实验动物设施和生命科学综合研究所等运行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相关设施。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在加强畜牧兽医学科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在环境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 麻布大学表示,可以轮流派遣资深教授前来我校协助建设教学实习基地,以提高相关学科在中国的地位,从而加快学科发展,以利于双方进一步合作。

代表团在访问了世界著名的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期间,与对方就今后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代表团还看望了在麻布大学实习的我校4位研究生,并鼓励他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为祖国争光,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