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党总支与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双百对接”

[发表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党总支与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双百对接”

近日,动科学院党总支与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北京平谷签署“双百对接”共建协议,正式达成党建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共建协议,动科学院将与峪口禽业在党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诸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依托双方的开放理念,对双方的资源进行整合,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动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蛋鸡行业健康发展履行职责。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与峪口禽业党委书记周宝贵“双百对接”

动科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为峪口禽业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资料:

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世界三大蛋鸡育种公司之一,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会长单位。

峪口禽业隶属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占地3000亩,总资产10亿元,员工3000人。现有原种6万只,祖代40万套,父母代450万套,18万吨饲料厂三座。在北京、辽宁、河南、山东、湖北、江苏、云南、河北等地拥有16家分公司,实现了以128个标准化单元为经营主体的全国产业布局,销售网络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峪口禽业培育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生产性能国际领先、适合中国饲养环境的京系列蛋鸡品种,中国人每消费10枚鸡蛋就有5枚源自峪口禽业。峪口禽业以“人为自己活着,但要替他人着想”为核心价值观,以“带动农民致富”为指导思想,以“引领中国蛋鸡行业健康发展”为使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峪禽文化,实现了“人与企业完美的价值融合”。

公司采取“公司+家庭农场”的SHS经营模式,依托流动蛋鸡超市,解决养殖户从投入到生产再到卖出全过程的“痛点”,让养殖户足不出门就能养好鸡、卖好蛋,实现提质增效。十三五期间,峪口禽业确立“以雏鸡为互联网门户,建立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发展目标,建设世界上最大的蛋鸡育、繁、推一体化企业。

峪口禽业在首农股份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40年的发展,经历四个发展阶段、完成了三次变迁:从蛋鸡起步,满足菜篮子工程;从蛋鸡到种鸡,不争农民利益;从种鸡到育种,保证农民利益;从育种到产业链,增加农民利益;40年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带动农民发家致富;40年牢记使命,为了引领中国蛋鸡行业健康发展。公司党委深化开展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打造知行合一的党员队伍;注重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党员素质;积极做好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每一名党员同志的作用,打造峪口禽业强有力的基层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