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师生来访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日上午,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迎来了澳大利亚学术代表团的来访,此代表团由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21名师生组成。会议由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艳玲副教授主持,动科学院院长郭勇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尹伊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艳玲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来访的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并邀请郭勇院长致欢迎辞,郭院长介绍了动科学院的师资组成、专业方向及科研发展等基本概况,希望大家能借此难得的机会和平台,进行一场精彩的交流与学习,并表示欢迎代表团今后继续来访我校,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

接下来,来自澳大利亚代表团的负责人Honor Calnan博士发言,对来访人员和行程做了简要介绍,他们的此次大学生暑期学术交流团主要由默多克大学组织,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除了到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外,还会到养殖场参观学习。Honor表示,希望借此次来访中国以及访问北京农学院的机会,增强彼此在学术和文化方面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互相学习和交流,并表示明年他们会继续来访我校!

随后进入学术交流环节,首先由北京农学院动科学院李艳玲副教授进行了题为“The Holstein Beef Production Systems in China”的精彩学术报告。另外,我院研究生代表刘春晨、曹玉伟以及刘子婧3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The Research Advances for Xenotransplantation”,“Application of Plant Essential Oils in Ruminants”和“The Daily Life in China”的全英文报告。默多克大学的两名学生代表Nicola Ellen和Jaimie Victoria分别进行了关于澳大利亚奶业和养羊业主题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每个报告结束后双方师生提问都非常踊跃,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整个交流会学术气氛浓郁,但场面轻松愉快。师生们分别就中国荷斯坦奶公犊的牛肉产生体系、异体器官移植、植物精油在反刍动物中的应用、中国的衣食住行以及澳大利亚奶业发展、羊肉及羊毛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在会议结束时,双方代表互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愉快的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师生普遍反应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本院师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习和了解了澳洲的畜牧业发展现状以及科研进展,扩展了专业知识,开拓了思维,开放了视野。默多克大学师生也对此次交流会的组织安排工作和交流效果非常满意,并且对学院同学的英语表达以及科研水平表示称赞。

动科学院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