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七一”,杨军书记为动科学院动医本科生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表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2日晚,校党委书记杨军老师来到动科楼313为动科学院全体动医本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

杨军书记为大家阐明初心是做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使命是应负的重大责任。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杨军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是一些什么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凭什么是中国社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怎么“保鲜”?”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方向。以珍惜的照片、生动的视频、洪亮的《不忘初心》之歌向大家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被称为“中国史上最牛创业团队”,原因在于善于“自主创新”,始终站在时代的“风口”;定位清晰,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不惧失败,97年来一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严于律己、自我净化力超强。

本次党课由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党总支书记助理王磊和动医本科党支部书记,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多人聆听党课。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杨军书记的党课讲的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激发了大家的爱党情怀,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由弱小变强大,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先进人士的拥护和追随,值得每位共产党员骄傲、自豪。恰逢建党97周年,动科学院党总支在杨军书记引领下,共同重温了历史、展望了未来、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共庆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