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12日—15日,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动科学院党总支所属133名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为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而举办的《真理的力量》大型展览。该展览是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通过图片、画作、书籍、塑像等形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历了艰辛曲折的探索过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选择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就是基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经验和教训。中国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鲜活的实践教科书,它将反复证明一个真理: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事业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当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因为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实现2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一刻也离不开这一理论思想的指导,只有凝聚中国力量、提升中国精神,才能将中国的航船驶向光明的彼岸。

展览展出的珍贵史料、精心布置的展厅,还原了珍贵的历史瞬间,让观者受益匪浅。大家都惊讶于如何找到的珍贵的手稿和历史资料,画作和雕像也是惟妙惟肖,既刻划了马克思的各个历史瞬间又展现了大师的高超艺术。通过参观展览,我们发现马克思留给人类的宝贵遗产,不仅有科学的理论,而且有崇高的风范。他从青年时期开始,毅然舍弃舒适安定的生活,选择充满艰难险阻的革命道路。面对反动势力驱逐、生活贫困、疾病缠身和家庭不幸,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蓬勃的勇气,矢志不渝地为坚持真理而斗争。他的高尚品格和广阔胸襟使我们深受启迪、备受鼓舞。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对共产主义的创始人卡尔.马克思的一生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真正体会到马克思为解放无产阶而做出的巨大努力,也确实感受到马克思对于知识的追求是那样执着。

通过这次震撼心灵的参观,教工党员都感到做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一致认为我们培养的是国家寄予厚望的青年学生,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向学生传达马克思主义思想,真正做好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解决问题,鼓励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眼光放远,让灵魂站高,才能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一定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