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都灵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农学院

[发表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7日至23日,意大利都灵大学代表团在农林食品科学部外事负责人Laura Gasco教授的带领下来北京农学院进行交流合作。意大利代表团成员包括都灵大学客座教授、畜牧设施设备专家Alberto Franco博士、博士后Marco Meneguz,博士生Malta Gariglio、Giovanni Marco Cusimano和Christian Caimi,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勇教授、齐晓龙老师和邢凯老师参加了交流,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外事秘书郭凯军教授负责接待都灵大学代表团。

在代表团访问期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安排了试验基地参观和实验室技术交流。都灵大学博士生在学习了解我校实践基地经验的同时,还给我校硕士研究生提出来很多建议,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都灵大学今年开始开始动物营养方向硕士班,而北京农学院也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招收国际硕士研究生,二者有共同的需求和愿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勇教授和都灵大学农林食品科学部外事负责人Laura Gasco教授表示,双方有更多的合作领域和可能。

在都灵大学代表团访问期间,应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的邀请,北京农学院郭凯军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林峰教授、杨森副教授陪同代表团访问了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公司王风勤总经理回顾了30年来河南省新野县在都灵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南农大的支持下发展皮尔蒙特牛的里程,现在新野县利用皮尔蒙特牛和南阳牛杂交育成的皮南牛在生产性能和经济效益上都明显优于当地其他牛的品种。王总表示希望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引进皮尔蒙特牛的冻精、冻胚,使中国能够享受到皮尔蒙特牛育种的最新成果。共同推进中国肉牛业的发展。

都灵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河南农业大学黑水牤养殖基地,了解了黑水牤处理养殖场粪污和昆虫蛋白的情况,表示以后希望有机会能够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