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

[发表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司牧安骥,不忘初心。4月21日上午,由中国马业协会与世界马医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隆重举行,由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主席、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先生主持。出席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专家有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马业协会名誉会长乌云其木格,世界马医协会主席Kate Savage,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Bernard Vallat,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马业协会名誉会长吴常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教授,世界中兽医协会首任会长中国农业大学王青兰教授,世界马福利协会主席Roly Owers,世界马头琴大师、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形象大使齐·宝力高、濮存昕等。

大会以“司牧安骥”为主题,于4月21-23日(4月19日、20日为实操课)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的80余名讲师汇集中国北京,共开设了包含实操和理论在内的160余节专业课程。

中国马业协会医药委员会委员,我校陈武教授等10余位师生全程参加了大会,听取了学术报告,并与各地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马匹和马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马兽医,马协医药委员会更是承担着为国礼马保驾护航的重任。通过大会学习,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充分认识到中国马医虽然有着悠久的历史,并长期占据领先地位,但是当前和世界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唯有通过积极的投入和培养中西结合马医人才,才能迎头赶超,实现中国马医的伟大复兴。

马医是动物医学就业、创业的重要领域,除在校师生外,我校多名校友出席了大会,期待有更多的我校师生关注马业,投身中国马医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