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党代会代表访谈】张永红:期待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绘出更绚丽的蓝图

[发表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特别推出党代会代表系列访谈,听听党代表的心声。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张永红老师。


大家好,我是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我作为北京农学院的一名老党员,我亲身经历了第一届到第三届的党代会,今年第四届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这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深化改革,开拓进取的一次大会。

过去的五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不断强化,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高都市型现代农林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目前,我院动物医学专业为国家级建设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是国家第一批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专业之一。兽医学科是学校首批一级学科之一,学院拥有国家级/北京市级动物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兽医学(中医药)和奶牛营养学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58人,五年来先后涌现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长城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人才、全国杰出兽医、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共计26人次,学院教师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项。学院共有学生800余人,五年来学生先后获得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奖励30余项,我院两个专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动科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京津冀”的办学服务定位,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求,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畜牧兽医人才。

今后的五年,我们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在此,我们期盼并祝愿我校第就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第四次党代会将为我校可持续发展绘出更加绚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