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让“爱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

[发表时间]:2009-03-03 [浏览次数]:

让“爱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

——记动物科学技术系“月末大扫除‘开幕式’”

2009年3月3日中午12:30,在教学楼A座前,动物科学技术系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月末大扫除‘开幕式’”——动科系30名学生党员在团总支书记张思明老师和辅导员赵小艳老师的带领下,作为先锋队,清除教学楼A座教室课桌抽屉里的垃圾,以此拉开动科系“月末大扫除”的序幕。

课桌抽屉里的垃圾一直是我校卫生的一个死角,隐蔽但又切身关系到学生们的利益。长期以来,我校多次号召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下课时将抽屉里的垃圾带走,从而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效果是有的,但也出现一些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难以坚持下来,所以课桌抽屉里的垃圾也从未完全消失过。动科系组织的这次活动就是想以学生党员活动的形式将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学生“爱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同时也作为动科系“月末大扫除”活动内容之一。学生们反映,通过活动既教育自己要讲卫生、爱护环境,也感化了其他学生,很多同学都自愿加入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