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动科系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参观中国科技馆

[发表时间]:2009-10-15 [浏览次数]:

游馆 览胜 赞科技力量

博古 论今 颂祖国腾飞

——动科系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参观中国科技馆

10月15日,动科系党总支组织动科系离退休党支部参观位于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的中国科技馆新馆。这次去科技馆参观的共有30余名老教师,他们平均年龄在75岁,其中还有4名超过80岁的老教师。为了确保所有老教师的安全,系党总支书记鲁琳亲自送行,并安排辅导员赵小艳、刘京威全程陪同照顾老教师。从上车出发到安排参观、从买票进馆到安排午餐,从观景照相到温馨提醒……青年同志对老教师的悉心关怀尽显其中。

集展示与参与、教育与科研、合作与交流、收藏与制作、休闲与旅游于一体的中国科技馆新馆,是一个主题突出、功能完善、形象完整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综合性国家科技馆。老教师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和公共空间展示区。很多老教师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其中有的党龄已经达到60年了,亲身见证了祖国60年来巨大的变化。在参观过程中,老教师们认真的参观、对自己感兴趣的展厅深入探讨所表现出的学习热情深深的感染着陪同的年轻教师。同时在游玩过程中仍不忘对年轻人进行谆谆教导,教育青年教师要爱国、爱党、要敬业,为祖国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扶老携幼”系列活动是动科系党总支联系离退休老教师的共建工作之一,通过各种联谊活动,鼓励离退休老教师保持年轻心态,心情愉悦的安度晚年,近而表达对为院系发展鞠躬尽瘁的老一辈教师的尊重与敬仰。多年来,动科系始终强调,尊重离退休人员就是尊重学校的发展历史;爱护离退休人员就是爱护学校的宝贵财富;重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作用,就是重视学校的发展经验和发展资源。关心离退休工作,就是关心学校和动科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