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祖国万岁”歌咏比赛胜利结束

[发表时间]:2009-06-22 [浏览次数]:

2009年6月18日晚,动物科学技术系“祖国万岁”歌咏大赛在大礼堂进行了决赛。动科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歌咏比赛。

动科系歌咏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各支部在接到校团委发出的《关于组织开展“祖国万岁”歌咏比赛活动的通知》文件后都进行了广泛发动,面向支部学生,坚持育人导向,使歌咏活动成为了对青年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的过程,充分展示了我系青年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比赛过程中各支部选唱了推荐曲目,比赛前期各支部非常重视此次活动,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的喜人局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和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此次“祖国万岁”歌咏活动是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祖国万岁”歌咏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09〕1号)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函[2009]159号文件要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教育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而举办的。

本次比赛聘请了动科系团总支书记张思明、辅导员赵小艳、生物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童鑫同学担任评委,体现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在比赛过程中,赵老师分别为校运会动科系十佳运动员、女子篮球队、师生羽毛球赛优胜者颁发证书及奖品,张老师为2009级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经过激烈的角逐,207322班代表队以90.0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他们将代表动科系参加校级歌咏比赛,预祝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