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动科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韶山、长沙

[发表时间]:2011-06-09 [浏览次数]:

6月4日—6日,动科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1人在党总支书记鲁琳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韶山、长沙等地学习考察。

韶山作为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有着浓厚的革命氛围,而雨中的韶山更是别有一番庄严与肃穆。大家冒着大雨先后瞻仰了刘少奇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故居;在庄严的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怀着崇敬之情为毛主席敬献了花篮;吟诵着“一钩流水一拳山,虎踞龙盘在此间;灵秀聚钟人莫识,石桥如锁几重关”,大家来到了有着“西方神秘山洞”之称的滴水洞,在一号别墅听取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而后,考察团又先后参观了南岳衡山、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橘子洲头等富有教育意义的景点。

沐浴着“独立寒秋,湘江北去”的大气,感受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整个红色之旅,使得每个人的思绪都被牵回到了那艰苦卓绝的岁月,每个人的思想都受到了革命圣火的洗礼,每个人的灵魂都被灌注了奋发、自强、自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