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文明有礼展北农风采

[发表时间]:2010-03-10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文明有礼展北农风采

——记动科系“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北农人”系列主题活动

3月5日是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47周年纪念日。为迎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在北京农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在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动科系团总支开展以“学雷锋,争做文明有礼的北农人”为主题团日活动周。全系同学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团日活动周中,受益匪浅。

主题活动一:瑞雪普降迎新春,铲冰扫雪暖人心

虽然春天已至,但一场场的大雪还是掩盖了春天的气息。天气依旧寒冷,路上的雪也是越积越厚。为方便工作人员的出行,动物科学技术系动物社30余名会员在北京市小动物流浪中心进行志愿扫雪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扫雪铲冰,小动物流浪中心已换新颜,扫雪活动得到小动物流浪中心工作人员的称赞。

主题活动二:北农是我家,干净文明我来抓

教室、实验室、食堂等是师生平时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公共场所,它们的整洁与否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学习、生活质量。本次团日活动周中,各个支部遵循“方便、实惠、就近”的原则,选择上课的教室和邻近的教室进行卫生扫除。他们用自己带的垃圾袋把垃圾收集到一起,还教室(实验室)一个洁净,还师生一份清爽。在食堂义务工作的同学一边整理残食台,一边向来往的师生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精神。

主题活动三:敬老爱老秉传统,文明有礼北农人

虽然已是农历的惊蛰节气,但北京的冬意丝毫未减。可是料峭的春寒并未挡住同学们学雷锋的热情。动科系微笑志愿者协会于3月6日不辞劳顿奔赴延庆县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开展“学做雷锋,敬老爱老——做文明有礼北农人”活动。从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4点,同学们一刻也没闲着,一会儿帮忙扫地,一会儿帮忙晾晒衣服、被褥,一会儿又忙着和老人拉家常。敬老院里不时传来老人开朗的笑声和学生们欣慰的笑声。

虽然3月5日已过去,但雷锋精神不会远去。似锦的三月,春风拂绿了生命,春雨敲醒了年轮。北农人会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期待万物复苏,在摇曳的春风中看到希望的种子发芽开花,看到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动科系学生永远争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北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