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动科系与科技处联合召开“青年教工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0-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由动科系和科技处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工科研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科研工作也不例外。新学期伊始在项目申报开始启动之际,作为学校科研大户之一,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动科系居安思危,积极联合科技处共同组织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和主力军——青年教工,召开了此次座谈会。来自教学、科研和实验系列的动科系全体在编45岁以下青年教工(含重点实验室)21人齐聚2号办公楼3017会议室,科技处胡宝贵副处长和项目管理科张卿、李志敏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动科系科研副主任陈武主持,系主任吴国娟、总支书记鲁琳出席并参加了交流。

首先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学科背景与科研经历,接着胡宝贵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动科系近五年来科研项目及经费增长情况和在学校所占比重,并分析了优势与不足之处。指出在学校科研硬件得到较大改善的基础上,今后应该重点加强软件建设,尤其是科研团队建设,真正充分发挥每个青年教工在团队中的作用和团队负责人的带头作用。张卿和李志敏也分别就2010年项目申报日程、注意事项和项目管理及成果申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随后陈武教授介绍了自己在申报多项国家基金项目和作为导师指导青年教师申报科技新星项目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建议,鼓励各位青年教工在课题申报方面要“一颗红心、多手准备,审时度势,寻机而发,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内联外合,锲而不舍”,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各种资源,尤其是主动联系、发挥资深教师的引领作用,符合条件的当前和今后首先重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基金和北京市科技新星项目,并关注各种项目申报信息,适时准备申报材料。

座谈会气氛热烈,临近中午大家言犹未尽,交流在双隆多功能厅继续进行。此次座谈会参会人员空前踊跃,无一人缺席,显示出动科系青年教工实际的科研热情和良好的集体观念。会中和会后多位青年教师纷纷就自己课题申报和团队建设咨询意见和建议,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紧迫感和责任感得到加强,会议达到预期目的。今后动科系将继续为青年教工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通过“组建科研团队”和“老中青结对子”传帮带等形式为青年教工的成长和科研活动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