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青春追随者,奉献基层中——动科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

[发表时间]:2015-09-29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25日,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为充分发挥学生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树立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在董虹老师的带领下第三次来到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八口村进行科技支农服务。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市科协科普部的王子慧老师和动科学院辅导员赵菊老师。

为更好地给八口村带来经济效益,通过前期沟通交流,实践团队根据八口村实际情况为当地农民举办关于养殖和种植方面的讲座。实践团队特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刘超杰老师和动科学院已毕业研究生孙雄同学,分别就大棚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及农药使用和羊的布氏杆菌病和小反刍兽疫病防控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讲座。另外董虹老师也根据目前八口村实际情况,就林下养殖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通过科普讲座和面对面交流使村民能更好的了解到如何科学种植蔬菜,如何解决养羊过程中遇到的养病防控问题,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林下养殖等知识。

八口村村民饲养的一只鸵鸟受伤,经过实践团队的积极帮助,鸵鸟得到及时的治疗,最终度过难关,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实践团队这种积极的帮扶精神得到村民的大力赞扬。

此次活动深受八口村干部和村民的支持。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坚持科技支农活动,建立八口村实践团队工作站,作为一个良好的平台,与八口村进行长期交流与对接。并把“青春追随者,奉献基层中”实践团队的服务精神传递下去,做到科技支农,使更多的农村得到帮扶。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