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组织 >> 正文

动科教工党支部开展“走进京郊,调研农村养殖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践行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贴近基层群众精神,2015年5月22日,动科教工党支部10名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李艳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分别位于延庆县旧县镇小柏老村的“北京金龙腾达养殖场”和沈家营镇八里店村的“延庆县残联扶贫助残养殖基地”开展了调研活动。

北京金龙腾达养殖场是北京市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一家奶牛养殖场,现存栏200多头奶牛,平均年产奶量7吨左右,属本村奶牛养殖户中的佼佼者,但由于生产条件限制,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动科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利用本专业知识现场为养殖场进行了关于奶牛育种、饲料营养及子宫内膜炎的中药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指导。

延庆县残联扶贫助残养殖基地既是一家畜牧养殖场,又是一家依托养殖基地建设的残疾人康复中心。中心负责人徐永华场长是八里店村的一位农民,多年来一边经营养殖场,一边负责村里10几位残障人员的生活,建立了残疾人的温馨家园——康复中心,培养残障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并学习简单的菜苗种植和捡鸡蛋等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通过她的事迹介绍,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建言,为提高养殖基地的经济效益出谋划策,希望她的养殖基地保持良性的发展,保障其为残疾人营造更美好的温馨家园。

这是充实而忙碌的一天,党员教师们通过深入基层,走进农村,了解了农村和农民的生活以及农村养殖场的现状,并为养殖场提供了现场的服务,发挥了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们的专业特长,也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意义深远。

文:李艳玲

图:史雅然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5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