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忘年谈---动科系学生党支部扶老携幼活动开展顺利

[发表时间]:2005-10-27 [浏览次数]: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动科系学生党支部扶老携幼活动开展顺利,2005年10月21日下午学生支部的窦瑞冬、孙莉苑、赵凯三位党员同学又慰问了两位本系的退休老教师。在对两位老教师的登门拜访中,在没有任何代沟的气氛下,忘年的两代人尽情畅谈。面对三位学生党员,老师们感慨不已。交谈主要围绕改革开放20多年来学校、社会方方面面的变化。退休党员教师们说: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富国强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才有了中国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谈到学习就业,老教师们要求我们坚定信心,刻苦学习,高标准,严要求。并教导我们:现在的学习条件好了,中国正在飞速发展,需要很多高水平、高学历的人才。你们要抓紧大学的时光,刻苦学习,努力考研,只有你更强才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听了两位老教师的话,我们三位学生党员受益匪浅。这次谈话坚定了学生党员学习的信心,带来了新的动力。而最大的感触还是使学生党员们明白了只有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深刻认识三个代表的思想内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方针,才能称得上一个新的历史环境下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