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科系学生党支部谈心活动开展顺利

[发表时间]:2005-10-27 [浏览次数]:

动科系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促进了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促进了学院的管理和教学、促进了同学间的团结、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个人找准存在的问题、撰写自我党性剖析材料和整改提高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党员主要以个别谈心方式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学生党员特别听取了过去曾与自己有过不同意见的同学对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的人包括党员(不少于3人)、群众(不少于3人)等,其中教师(不少于1人)。目前取得了以下效果:(一)大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并明确了改进缺点和纠正错误的方法途径;(二)通过思想沟通,化解了党员之间存在的矛盾,纠正了对党支部的偏激想法,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三)进一步明确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为实现科技强国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提出要努力做到:一是学生党员要主动和老师沟通,学习教师严谨的治学作风和科研精神;二是学习目的要明确,态度要端正,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三是作为社会中人,要进一步学习为人处事的方法,提高与他人交往、沟通和协作的能力;四是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学习,保持党的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在征求意见反馈后,谈心活动将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