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航天精神 提高自身素质——动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

[发表时间]:2005-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九时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我国自行研制的搭乘两名航天员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这是距离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完成两年后航天史上的又一大突破,再次让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成为现实,在中华大地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背景下,“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意义更显厚重。 10月12日中午12点40分,动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A座教学楼117教室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相关工作,讨论“神舟”六号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的重大意义。 讨论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气氛热烈,高英洁同学说:我认为我国科研人员能够攻克环境控制、生命保障等多方面的新技术难关,保证神舟六号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表明了我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盛和航天载人技术水平的突飞猛进,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独立自主地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做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为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更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夯实自己的基础,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后备力量而努力奋斗! 洪士寓同学说:回忆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五日至十六日,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圆满完成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那一刻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成为现实,中国也由此成为了世界上独立自主的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时隔两年之后,中国再次独立自主的把自己的航天员送上了太空,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中国科技上的新突破,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振奋了民心,让我们对我们的祖国充满信心,坚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荫硕焱同学说:能够在全世界现场直播是个振奋人心的事情,这次“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又创造了两名“民族英雄”,值得我们学习。 张思明同学补充到:幕后英雄更值得敬佩,我们应该将更多的掌声与鲜花献给他们。 沈月娥同学说:这都是我们党的领导和对航天事业的重视。 随着神舟六号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世界人民也随着全球直播分享着中国的这又一喜悦。中国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科技水平。对于能将航天飞船发射进行全球同步直播,我支部学生党员认为,此次盛事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又一次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