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科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我校学生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大

[发表时间]:2005-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20:30动科系研究生党支部听过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同志的党课后,立即在动科系会议室召开关于"北京农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讨论稿)"和"北京农学院不同岗位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稿)"的大讨论。在会上分别由研究生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王典仁同志、杨明同志和研究生第二党小组党员代表李新国同志、高富红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徐亮同学分别对我院关于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结合我系研究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五位同学分别从立德、立志、成才三个方面,针对目前我系研究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研究生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他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我系研究生党支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动员阶段已经取得了的初步效果,使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素质真正得到提高,为下一阶段的分析评议打好基础。大家讨论一致认为:学生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包括要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学习型党员,勇于创新与实践。最后,由动科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鲁琳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修订了我校学生党员的具体要求如下:1.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要求进步;2.带头刻苦学习,实现和谐发展;3.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纪守法;4.牢记党的宗旨,服务全体同学;5.模范践行公德,真正诚实守信;6.积极投身三农,立志报效祖国。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能够真正从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我校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