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两代党员面对面——动科系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

[发表时间]:2005-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晚8:30,动科系离退休教师党员与本科生党员围绕“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大讨论。动科系原总支书记王凤藻老师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学生党员们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凤藻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学生党员的今后的发展与完善谈了三点意见。王凤藻老师指出,学习要深入,要理论联系实际。学生应该正确认识并利用先进性教育活动锻炼自己,练就处“掌握时间,驾驭工作”的能力。正确认识自己、对待自己;迎难而上,不怕碰钉子;时刻警惕,不受负面影响。王凤藻老师指出, 要学会剖析自己。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要自己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完善自我。要学会把握政策。 王凤藻老师指出,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尤其在大是大非问题的对待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通过这次讨论,二代党员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离退休老师看到了我系学生党员良好的基本素质,和党总支工作的稳步开展。学生党员更是被王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所感动。从讨论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对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有很大帮助。 动科系自9月10日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开展了“‘扶老携幼’共同进步”活动。旨在通过这种互动形式充分发挥老党员党龄长、党性强的优势,指导和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互动和接触,使广大学生增强继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相互的了解和面对面的交流。同时学生党员也自发的为离退休教师党员顺利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和生活中的不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查阅资料、整理笔记等,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对发扬学生党员的活跃性和创造性是将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高潮的一条创新之路、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