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科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传承先进文化

[发表时间]:2005-09-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生本科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实施计划,动科系全体本科生党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系党总支的组织下于9月21日中午12:30参观了以《传承先进文化,追寻世纪名人》为主题的图片展览。此次图片展览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由文化部教科司、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梅兰芳纪念馆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宋庆龄故居、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等单位共同发起,讲述了鲁迅、宋庆龄等名人的伟大事迹。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用心观看每一幅图片,认真记录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感悟历史名人的奋斗经历,共同缅怀爱国志士为国捐躯的伟大民族精神,体会到浩然荡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节。这次参观学习不但提高了我系本科学生党员的人文素质,深刻体会到了共产主义精神伟大之所在,更使其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全体党员必须通过高度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来体现我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