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携手共建,服务同学——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检索知识讲

[发表时间]:2008-11-13 [浏览次数]:

2008年11月12日,院研究生会携手动科系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图书馆数据库培训,与图书馆共建,在图书馆文献检索教室共同组织举办了一场关于“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检索”的知识讲座。动科、植科、经管、园林、食品共有3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中,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林莉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所拥有的中外文数据检索库(CNKI、维普、万方,ProQuest Agricultrue Journals、ProQuest Biology Journals、ASP、BSP等)以及相关检索的方法。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刑燕丽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图书馆原文传递服务的相关操作方法以及我校图书馆多项服务,并请同学们亲自上台操作体验,同时围绕研究生在运用数据库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老师耐心讲解,同学积极互动。讲座交流后,到场的研一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文献检索讲座开得既及时、又实用,既学习到了利用我校图书馆资源获得文献的方法,又了解了从校外获取资料的途径,对研究生以后的学习和科学研究有很大帮助。

最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老师们还留下了联系方式(80799073)及具体办公地址(图书馆一层107办公室),欢迎广大同学们电话或上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