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度端午佳节,恳谈基层就业

[发表时间]:2008-06-10 [浏览次数]:

6月8日星期日,正值农历五月初五端午佳节,北京农学院动科系系主任吴国娟教授、总支书记鲁琳副教授、系副主任郭勇教授、靳晶老师,动科系养猪学专家王占赫副教授一行来到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看望动科系今年毕业到此工作的四名学生——刁康乐、吕建伟、陈元鹏、王良,并进行座谈。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会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种猪信息网总经理、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德林和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顺鑫农业小店原种猪选育场场长潘永杰,出席了座谈会。

孙德林董事长首先做了题为《努力打造现代化精品(AI)企业》的报告,内容涉及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企业文化和规模发展、项目合作及对外联系发展三方面。

接着,北京农学院动科系85届校友潘永杰,畅谈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及成长历史,并鼓励年轻人要从基层做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之人,以及基层农业孕育的巨大发展空间。

北京农学院动科系一行领导,也就项目合作、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猪人工授精的发展等方面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会谈。

会后,四名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单位的厚望,不怕吃苦,努力工作,为郊区农业的现代化进程做出贡献。

据悉,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中心是北京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核心成员组织下的一个集生产、科研、技术、开发为一体的高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该中心拥有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本科以上学历占全体员工的85%以上,并与中国农业大学畜牧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科技协作关系,聘请专家学者为技术顾问,常年指导生产。同时为广大养猪生产者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

通过这次会谈,动科系领导给四名学生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同时与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动科系学生今后的就业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参观

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中心董事长孙德林作报告

动科系领导发言

北京顺鑫农业小店原种猪选育场场长潘永杰勉励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