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科学院第17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0-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动科学院第17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我院10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此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和党员进宿舍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内容解读、党的纪律和组织原则、党员发展方针等。

10月26日,初级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张铁强部长授课,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习成果显著。团总支书记张思明老师向学员们强调了党课培训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本期党课的课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张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把握党和党员先进性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勉励大家要主动地以党员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0月27日,初级班第二讲在教A-101教室举行。此次党课的主题为“调适阳光心态,做心理和谐的入党积极分子”,校团委副书记、心理咨询中心牟玉荣老师主讲。讲座中,牟老师结合大量的典型个案,引用中外名人轶事,主要针对学员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辅导。同时牟老师还提出了心理调适的举措,重点强调了自我调适的重要性及具体方法。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内容丰富,举例生动,贴切实际,语言幽默,受到全体学员一致好评。

11月1日和11月2日本期党课的第三次、第四次培训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和教B-101教室举行,原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凤藻老师以及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琳老师分别以全面发展做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及动科学院毕业生党员的现状和发展等为主题,进行授课,使同学们对党组织和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理想,从而确立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目标。

11月3日,本期党课的第五次培训在教B-102教室举行,这次培训为学员们放映了一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建国大业》,通过这部电影,让学员们有机会重温61年前华夏大地上历史性巨变的那一时刻,感受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向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期间,各小组还组织进行了实验室的公益劳动,学生党员进入学员宿舍围绕党的先进性、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交流感受,收获颇丰。

11月4日晚上,在教B-101教室,参加本期党校初级培训班的同学接受了党的检验,以精心的准备,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优良的考风考纪,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这次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期初级班的培训,学员们表示,一系列的讲座很生动,所讲的内容对自己触动很大,今后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将党的理论内化为自身习惯,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